邹平市持续深化体教融合促进青少年体育健康发展

体教融合
邹平市高度重视青少年体育工作,加大体教融合推进协调力度,全面改善体育后备人才培养基础,提高教练员执教水平,促进青少年体育活动蓬勃开展。

图片
“邹平市青少年体育训练基地”的成立是体教融合的一项创新试点。邹平市依托体育中学专业教练和体育训练基地丰富的场地资源,发挥体育育人作用,增强学校体育氛围和青少年参与体育运动的兴趣,提升青少年身体素质,为校园文化建设增添积极元素,实现学校体育和竞技体育双丰收。
图片
邹平市首批确定了邹平市实验中学、邹平市梁邹小学、邹平市开元小学、邹平市韩店新世纪中学等10处青少年体育训练基地,分别承担着羽毛球、篮球、橄榄球、排球、手球、田径、摔跤等10余项训练任务。各基地学校积极响应“每天锻炼一小时”的阳光体育要求,以“享受乐趣,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锤炼意志”四位一体为目标,深入实施素质教育的同时,不忘培育学生的竞技体育精神,实现双向发展。各学校在努力提高全体学生体质健康水平,积极开展丰富多彩的体育活动的同时也为各类体育赛事做好准备,既能丰富校园文化生活,促进学生全面健康发展,又为竞技体育打开一条通道。
图片
图片
图片
为增强竞技体育发展后劲,拓宽体育后备人才培养渠道,充分调动全市开展青少年体育训练积极性,2020年邹平市成功举办了首届青少年体育“六大联赛”,项目设置有田径、游泳、篮球、排球、乒乓球、羽毛球等运动项目,通过“六大联赛”的举办,全市广大青少年、体育训练基地和各中小学参与体育运动的热情空前高涨,从而进一步拓宽了体育后备人才培养的覆盖面,同时鼓励、引进诸多社会力量共同为竞技体育发力。
图片
图片
图片
邹平市体育事业中心主任张希庆介绍,邹平市将积极拓宽青少年体育发展思路,整合各类体教资源,加强体教深度融合,积极开展青少年体育工作,为青少年体育发展夯基垒台,形成邹平市体教融合的新格局。


发布者:邹平县体育总会   点击数:283   发布时间:2021-06-28 18:00:00   更新时间:2021-09-14 16:19:26
正在加载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