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市第十一届全民健身运动会国家体育锻炼标准达标赛在经开区成功举行

日照市第十一届全民健身运动会国家体育锻炼标准达标赛成功举行

金秋十月,秋风送爽。为组织推行国家体育锻炼标准,提高广大市民自觉参与体育锻炼的意识,激发广大人民群众参加体育锻炼的积极性和主动性,10月16日,日照市第十一届全民健身运动会国家体育锻炼标准达标赛在日照市宁波路学校举行。

图片

图片

本次比赛由日照市体育局、日照市体育总会办公室主办,日照经济技术开发区社会事业局、阳光赛事运营(山东)有限公司承办,日照市宁波路学校协办,来自全市各区县代表队的11支队伍、200余名运动员参加。

图片

图片

本次比赛按年龄分为儿童一组、儿童二组、少年组、青年组、壮年一组、壮年二组和老年组7个组别。参赛选手年龄从6岁至64岁,不同年龄组的选手们参加了曲线托球跑、坐位体前屈、30秒跳绳、立定跳远、掷实心球、绕杆跑、跑步、300米跑、400米跑和3000米快走等项目的测试。

图片

运动员们在赛场上顽强拼搏、勇于争先,展示了团结奋进、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还互相交流比赛技巧、健身心得,畅谈健身带来的好处,尽享健身的乐趣。

图片

图片

国家体育锻炼标准适用于6-69周岁的健康公民,测验项目类别涵盖人体的速度、耐力、力量、灵敏、柔韧五类身体素质,评级标准分为优秀、良好、及格和不及格四个等次,对获得个人总成绩及格等次以上的,将颁发体育总局制作的电子证书。

图片

本次比赛的举办,是贯彻落实全民健身和健康中国国家战略、激发群众参与体育锻炼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提升群众身体素质和健康水平的重要举措,也让更多的人了解了国家体育锻炼标准,有效的检验了群众体育锻炼的效果,有力推动了全民健身的普及和推广。


发布者:日照市体育总会   点击数:226   发布时间:2021-10-19 11:26:29   更新时间:2021-10-19 11:26:29
正在加载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