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印度日报》载文总结出六节手指操,可以有效地缓解老年人的关节炎,老年朋友不妨试试看。

  握拳 双手及手指完全展开,再缓慢握成拳头,大拇指翘起,不要太过用力。然后慢慢将手指展开,恢复到最初位置。双手各重复10遍。

  弯曲指关节 手指伸直,然后弯曲指关节,力度以感到舒适为宜,然后伸展指头到笔直位置。

  弯曲大拇指 先用右手握住左手大拇指根部,保持大拇指稳定,然后将大拇指上半部分尽量弯曲,要有拉伸感。拇指指尖回位,动作重复10次,换另一只手做相同动作。

  上提手指 将手掌放在桌面上,所有手指散开。然后慢慢地将手指头逐一往上提,每根手指提起后保持10秒,再缓慢放下。

  O型手势 伸出左手,手指伸直,再将所有手指向内卷起,直到指尖碰到一起,形成字母“O”状。保持10秒后,再慢慢将手指伸直。换右手,重复相同动作,该练习每天可重复多次。

  玩泥巴 玩泥巴(或者橡皮泥)可有效缓解关节炎疼痛症状。可以随心所欲地将泥巴捏成各种形状,在这一过程中,手指活动范围不知不觉中增加,力量也会增强,但是却丝毫感觉不出这是在锻炼手指关节。


发布者:山东省体育总会   点击数:1522   发布时间:2018-05-30 11:15:51   更新时间:2018-05-30 11:15:51
正在加载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