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市体育总会、省级体育社会组织:

根据国家体育总局全国群众体育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省体育局党组的意见要求,现就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全民健身赛事活动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要积极探索创新全民健身赛事活动形式。要积极适应我国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的新形势,积极借助大数据、云计算等信息技术,探索创新全民健身赛事活动形式,多策划举办群众喜闻乐见、便于参与的网络赛事活动,积极打造网络赛事精品;要根据项目特点,积极探索赛事活动举办方式,突出做好线上与线下的深度融合,拓展赛事活动时空,推动网络赛事活动形成新业态;要充分利用多媒体平台积极发布居家运动指南做好健身知识和运动项目文化宣传,积极传播健身理念和健康生活方式,为群众提供科学健身指导促进人们掌握运动技能,形成终身健身好习惯。

二、要着力做好宣传报道工作。疫情爆发以来,全省各级积极主动作为、不断创新活动形式,通过开展一系列简便易行、科学有效的线上健身赛事活动,丰富群众居家生活和健身需求做出了突出贡献。下一步,各级都要加大宣传工作力度,充分利用省体育总会网站、《动感视界》栏目、各级体育社会组织网站、微信公众号及其它新媒体资源做好线上全民健身赛事活动宣传报道,视频材料发布和赛事活动评比等工作,引导群众科学健身、积极参与。

三、积极稳妥做好各项全民健身赛事活动开展。各级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结合各自实际,根据国家疫情防控总体要求,在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疫情防控的基础上,及时调整年度全民健身赛事活动计划,以线上集中、线下分散的方式组织开展当前的全民健身赛事活动,暂不恢复马拉松等群众聚集性体育活动有关项目培训等

 

             山东省体育总会

              2020年5月27日


发布者:山东省体育总会   点击数:3564   发布时间:2020-05-27 16:41:05   更新时间:2020-07-23 15:15:05
正在加载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