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市羽毛球(运动)协会:

为进一步支持和引导全省羽毛球青少年俱乐部发展,提高培训质量和输送能力,夯实全省羽毛球发展基层后备力量储备,山东省羽毛球运动协会研究制定了《山东省青少年羽毛球俱乐部等级评定管理办法》,现予以印发,请认真组织相关单位学习,并积极参加等级评定。


 

                                                       山东羽毛球运动协会

                                                           2021819


 

抄送:各市体育(教育和体育)局


 

山东省青少年羽毛球俱乐部等级评定
管理办法

第一章 总  则

第一条 为进一步巩固和提升我省青少年羽毛球培训质量 和可持续发展能力,夯实羽毛球后备人才基础,全力做好“两运”备战参赛工作,参照《山东省优秀运动队后备人才基地评定办法》等相关文件,特制定本办法。

第二条 本办法所指青少年羽毛球俱乐部(下简称俱乐部)为社会组织或个人投资兴办的青少年羽毛球培训机构。不含各级体育系统所属羽毛球专业队。

第三条 等级评定实行自愿申报、审核认定、动态考核管理制度。

第四条 山东省羽毛球运动协会(以下简称“省羽协”)负责全省青少年羽毛球俱乐部等级的认定与管理工作。

第二章 申报与审批

第五条 申报的基本条件包括:

一)依法设立且成立三年及以上,在市场监管或民政等相关部门注册登记、能独立承担民事责任。

二)在省羽协注册备案。

三)内部制度完善、管理规范。

     四)近三年内俱乐部及其法定代表人无重大违法违纪行为。

  五)近三年年检、资质审查合格,社会信誉艮好。

  六)具备开展培训所必需的设施、人员和专业技术能力。

第六条 等级认定共分三个等次,分别为三星级、四星级、五星级。

第七条 等级认定主要依据俱乐部场地条件、教练员配置、 参赛成绩、人才培养输送等方面情况进行评估打分。

第八条 评估打分实行百分制,按照评估内容比重不同,分别设置不同分值,满分为100分。

第九条 各等级对应分值分别为:三星级70-79分;四星级80-89分;五星级90分及以上。

第十条 等级评定原则上每两年审批一次,申报截止时间为奇数年1031日前;每评审一次,评审结果有效期为四年。

第十一条 等级评定工作总体上分五步:申报一初审一复审—公示一命名。

一) 申报。参评俱乐部负责据实填写有关申报材料,并提交至市级羽协或体育主管部门进行初审。

二) 初审。由市级羽协或体育主管部门负责依据参评俱乐部提交的申报材料,组织相关人员进行实地考察核实申报内容,并出具初审意见。

 三) 复审。省羽协组织相关专家,釆用审核材料、问询查疑与实地考察相结合方式进行复审,并进行评估打分,提出等级授予初步名单。

四) 公示。省羽协在一定范围内对等级授予初步名单进行公示。

五) 命名。公示无异议后,省羽协正式发文公布等级评定授予名单并颁授相关牌匾。

第十二条 每次审批不设定评定数量。

第三章 激励与管理

          第十三条 通过等级评定的俱乐部将被纳入全省羽毛球发展重点扶持计划,省羽协将结合年度工作安排,给予相应的激励,包括但不限于以下内容:

(一)在全省范围正式通报命名和举办授牌仪式;

二) 优先推荐参加省羽协年度相关奖项评选;

三) 选派省队教练员给予定点指导;

四) 优先参加省羽协主办的俱乐部赛事活动;

五) 定向分配省羽协主办的教练员培训班名额;

六) 择优推荐参加全国性青少年羽毛球交流观摩赛事活动;

七) 在省羽协组织的相关赛事活动中提供俱乐部宣传;

八) 其他有关激励措施。

第十四条 等级认定工作实行动态化管理,主要釆取日常监管+年度抽检+期满考核的方式进行管理。

第十五条 各市羽毛球(运动)协会或相关的体育主管部门负责获得等级称号的俱乐部日常管理工作,并依据相关政策支持其发展。

第十六条 等级有效期期间,获得等级称号的俱乐部需每年向省羽协书面提交工作总结,每年1月底前提交上年度工作总结。省羽协适时组织相关专家进行抽检,鉴定为不合格的,省羽协有权取消或降低其等级称号。年度工作报告,基本内容如下:

一) 本年度参加各类赛事活动的情况及成绩;

二) 教练员配置及参加培训等情况;

三) 运动员管理和训练情况及存在的主要问题;

四) 向各级专业队人才输送情况;

五) 下一年度工作思路和计划。

第十七条 等级认定期满后命名自动取消,在新认定周期仍须向省羽协重新申报。

第十八条 等级认定期最后一年将组织期满考核。本周期考核不合格的,不得参加下一周期申报;本周起考核为优秀的, 下一周期可跨等级申报。

第十九条 凡出现下列情况之一,一经查实的,省羽协将立即取消或降低其等级称号,且不受等级授予期限限制:

一)  法人有违纪违法行为的;

二)  出现重大安全事故的;

三)  被有关行业主管部门处罚的;

四)  被投诉多次拒不改正的;

五)  不服从各级专业队伍征调的;

六)  场地设施及专业技术力量大幅缩减的;

七)  参加省羽协组织的相关赛事、培训等不积极或出现赛风赛纪问题的;

八)  不服从省羽协及当地体育主管部门或羽协管理的;

九)  其他不适宜继续授予等级称号的行为。

第四章 附  则

第二十条 本办法解释权和修改权归山东省羽毛球运动协会。

第二十一条 本办法自颁发之日起试行。

第二十二条 省羽协此前下发文件与本办法不相符的,按本办法执行。

 


附件  山东省青少年羽毛球俱乐部注册备案表、俱乐部等级评定申报表.docx

 

发布者:山东省羽毛球运动协会   点击数:3067   发布时间:2021-08-19 00:00:00   更新时间:2021-08-23 17:25:45
正在加载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