沂水县第十一届全民健身运动会暨第九届老年文体艺术节太极拳比赛规程

          一、 主办单位

中共沂水县委老干部局

沂水县体育发展服务中心

沂水县老年体育工作委员会

二、承办单位

沂水县太极拳协会

三、竞赛时间、地点

2021年10月23日至24日在沂水县体育馆举行

四、参赛单位

各乡镇、街道、经济开发区、县直各单位、太极拳活动站

五、项目设置

(一)规定套路

1、太极拳:24式、42式太极拳,陈式、杨式、武式、吴式、孙式等规定套路太极拳。

2、太极器械:太极剑、太极刀、太极功夫扇等。

(二)传统套路

1、传统太极拳:陈式、杨式、武式、吴式、孙式及其它传统套路太极拳。

2、传统太极器械:太极剑、太极刀及其它传统太极器械。

六、参赛办法

(一)组队要求:每队要求领队1人,教练员1人,队员8至12人,符合队员资格的领队、教练可兼报队员。

(二)集体项目:每队须报2项,含一项太极拳和一项太极器械,每项人数不得少于6人,少于6人不予编排。

(三)个人项目:根据年龄设A组、B组。年龄在50周岁(含)以上者为A组,年龄在50周岁以下者为B组。每队至少报2人参加个人项目的比赛;个人项目报名少于2人的队,不予编排。个人项目每人只能参加一项。

(四)报名办法:报名时逐项认真填写报名表,不得有漏项,报名后不再变动更改。报名统一使用电子表格上报,纸质报名表盖单位公章后再上报。

七、竞赛办法

(一)参照国家体育总局武术管理中心最新印制的《传统武术套路竞赛规则》及相关补充规定执行。

(二)项目时间:拳术4—6分钟,器械3—4分钟。拳术5分钟、器械3分钟时裁判长鸣哨示意。

(三)集体项目:须配音乐(自备U盘),音乐伴奏中不得出现说唱内容,若出现说唱,总分扣0.1分(功夫扇除外),未配音乐者总分扣0.1分。

(四)个人项目:只分A组、B组;不分男、女组,不配音乐。

八、编排抽签

(一)编组:为便于比赛,方便裁判评判打分,促进公平公正,根据报名统计情况,按照同项同类进行编组。个人比赛项目中,如果同项目同组别的报名人数不足3人时,将A、B两组合并编组为B组;如果合并后还不足3人时,组委会将取消本项目编组;并通知该参赛人员参加其它项目报名。非太极类的拳术和器械不接受报名。

(二)抽签:由编组内的领队代表抽取编组顺序。编组的顺序排列完成后,在各编组内进行抽签,确定本编组内各代表队(人)的组内顺序。然后按照编组顺序,依次将各代表队(人)抽取的组内顺序排列起来,形成竞赛顺序。

(三)上场:个人项目比赛时,为确保竞赛活动安全顺利,和同项同类参赛人员能够同场竞赛,比赛时由组委会根据报名编排、竞赛抽签、参赛项目和参赛场地等情况,适时调整上场竞赛人员的数额。

九、服装要求

集体项目要求各代表队必须着装统一的太极服、统一的武术鞋。服装要求整齐一致。

十、录取名次和奖励

1、比赛设金奖、银奖、铜奖。集体项目按太极拳和太极器械两项的总分计算成绩。集体项目按参赛队数、个人项目按A组、B组及组别人数计算,金、银、铜奖分别按40%、30%、30%比例确定(四舍五入)。

2、大会设优秀组织奖若干。

十一、仲裁委员会

按照国家体育总局《仲裁委员会条例》和总规程规定执行。

十二、裁判和仲裁

(一)大会设仲裁委员会。

(二)裁判和仲裁委员会由大会组委会统一选派。

十三、报名与报到

(一)报名。联系人:杜培栋 电话13013530766(微信同号),邮箱:29936259@QQ.com。报名方式:1、请各单位认真填写报名电子表格,填写完成后,将电子表格文件通过微信报给联系人。2、确实不会使用电子表格的,请将纸质报名表拍照后通过微信报给联系人。3、认真填写纸质报名表,在纸质报名表“单位”栏内准确填写单位全称,并加盖单位公章,于9月20日前报送王友建或杜培栋。

(二)报到。各队的领队或教练及大会确定的裁判人员于10月22日下午15:30到沂水县太极拳协会(老年大学文体馆二楼),进行抽签和带U盘拷音乐。各队队员于10月23日上午8:00分前到县体育馆参加比赛开幕式,9:00正式比赛。

十四、疫情防控

1、严格人员疫情审查。参赛人员和裁判员、工作人员要按照国家疫情防控要求,须已接种新冠疫苗,且健康码为金边;参赛十五日内没有到疫情风险地区的旅居史和接触史。参赛人员由各单位进行疫情审查,裁判员和工作人员由资格审核委员会审核。

2、严格按照要求对竞赛场地进行防疫消毒,参赛人员和裁判员、工作人员需按照要求佩戴口罩。

十五、未尽事宜另行通知。

 


发布者:沂水县体育总会   点击数:761   发布时间:2021-09-16 00:00:00   更新时间:2021-09-17 15:59:41
正在加载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