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  10月24日上午,随着终场裁判的哨声响起,山东省第十三届百县篮球(东部赛区)总决赛圆满结束,至此,山东省第十三届“百千万三大赛”总决赛完美收官。

山东省第十三届百县篮球东部赛区总决赛于10月22日上午9时正式打响,共有来自济南、青岛、淄博、枣庄、威海、日照主胜利油田、莱芜钢铁体协的18支代表队120余名运动员参赛。经过两天半的激烈争夺,最终胜利油田代表队获得冠军,东营市广饶县代表队获得亚军,临沂市兰山区代表队获得季军。

  “百千万三大赛”始于2009年,因十一运会“全民全运”而生,至今已走过了十三个年头。大赛的成功举办,给广大的篮球、乒乓球、象棋爱好者提供了一个展现自我的平台和舞台,队员们都是业余选手,全部来自基层一线,对三项赛事充满着激情和热爱。正如东部赛区总决赛冠军代表队队员杜春鹏所说:“我们能够拿到第一,一方面来自于石油人硬朗的作风,另一方面离不开我们每一个人对篮球的热爱,我们队伍平均年龄在36岁左右,是本届参赛队伍中,平均年龄最大的一支队伍,就是心里那股不服输的劲儿,让我们坚持到了最后。”教练李晓军在分享夺冠经验时说:“我们都是业余球员,都是怀揣着对篮球的执着与热爱走在一起,我们始终坚持尽心尽力打好每一场球,享受篮球。感谢比赛为我们搭建的篮球平台,大家在这里一起切磋交流球技,比最后的胜利更为难能可贵。”

    展望2022年的十四届“百千万三大赛”,广大体育爱好者内心都充满了期待,希望各级在赛事创新,全民健身普及方面多下功夫,让更多的百姓能参与进来,享受健身的乐趣,共享美好生活。(特约记者 李开锋)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   点击数:865   发布时间:2021-11-02 15:47:52   更新时间:2021-11-02 15:47:52
正在加载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