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市体育局(教体局)及有关单位:

根据省妇女联合会部门单位联合下发的“泱泱黄河水 小小代言人”山东省少儿文化体育艺术系列活动的通知》(鲁妇发〔20228 )精神,经研究,省体育局拟于今年下半年举办象棋校际联赛作为系列活动的体育赛事之一。现将竞赛规程发给你们,请会同当地有关部门和单位做好宣传发动和参赛组织工作,保障赛事安全顺利举行

 

1.象棋校际联赛竞赛规程

      2.象棋校际联赛报名表

 

 

                                          山东省体育局

                                          2022年7月19日

 

 

 

 

抄送山东省少儿文化体育艺术系列活动组委会办公室山东省妇女儿童活动中

 

 

 

附件1

 

象棋校际联赛竞赛规程

 

一、主办单位

山东省妇女联合会

中共山东省委宣传部

山东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山东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山东省教育厅

山东省生态环境厅

山东省自然资源厅

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

山东省体育局

山东广播电视台

二、承办单位   

山东省棋类运动协会

润道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三、协办单位

山东动感视界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四、比赛时间

预选赛:2022年7月- 8月

总决赛:2022年9月-10月

、参赛单位和人员

各市小学均可参赛,每所学校原则上限报一支队伍,每队五队员(四名正式队员,一名替补队员,不分年级和性别),领队必须为学校校长或者法定代表人。如学校确需报多支队伍参赛,需由领队组织方提交书面材料申请。

六、比赛办法

象棋校际联赛只进行团体比赛分各市预赛和全省总决赛两个阶段。

(一)各市预选赛:

1、各市预选赛由山东省棋类运动协会负责统筹安排,各市相关协会协办。在做好疫情防控和安全措施的前提下,建议采用线下方式进行;条件不具备的,可以采用线上方式进行线上比赛在腾讯天天象棋山东省棋类运动协会比赛专区进行。无论采用何种方式进行预赛,均需提前向山东省棋类运动协会报备。

2、预赛需在2022年 8 月 30 日前完成。比赛完成后,各市将比赛成绩和参赛队伍名单报送山东省棋类运动协会

(二)全省总决赛:

各市预选赛前十名代表本市参加全省总决赛具体比赛时间和地点另行通知

(三)竞赛办法

1、比赛执行中国象棋协会《2020象棋竞赛规则》。

2采用积分编排定台制进行比赛,根据参赛队数确定比赛轮次。

3计分:胜局记2分,负局记0分,和局各记1分。

4迟到时限:线上比赛,迟到3分钟,按弃权处理(以天天象棋后台数据为准)。线下比赛可按照实际情况在补充规定中明确标明。

5比赛用时:线上比赛,基本用时为10分钟,每走一步加3秒,步时3分钟。线下比赛按照实际情况确定比赛用时。

6线上比赛采用天天象棋规则由系统自动进行现场棋例裁决。根据对局情况,系统自动判断胜、负、和,编排人员以腾讯天天象棋后台数据为准进行编排。

7、团体名次按照场分进行判分,如场分相同,则依次比较对手分、总局分、胜场数、胜局数。

七、奖励

(一)奖励前60%的队伍。团体名次10%的队伍为一等奖,向下递推20%的队伍为二等奖,再向下递推30%的队伍为三等奖(采用四舍五入法)。

(二)本次比赛成绩根据《中国象棋协会棋手等级标准》进行定级并颁发等级证书。

(三)优秀组织奖:本次活动作出突出贡献的单位获得该奖项并颁发证书。

(四)精神文明奖:在赛风赛纪、文明参赛等方面表现突出的团队获得该奖项并颁发证书。

(五)指导教师奖:一等奖获得者的指导教师获得该奖项并颁发证书。

6、优秀裁判员奖:由裁判长提名选出,并颁发证书。

7、进入全省总决赛的学校,山东省棋类运动协会考察学校象棋开展情况后,对符合条件者授予“山东省象棋特色学校”称号并颁发牌匾。成绩优异的学校将推荐为“全国象棋特色学校”。

八、费用

比赛免收参赛费。总决赛食宿费和交通费自理,其它费用由赛事承办单位负责。

九、报名及要求

(一)参赛选手必须为本校在籍在册的学生,经医院检查证明身体健康者。

(二)比赛以团体方式报名,单位为全省范围内小学不接受现场报名和个人报名。

(三)参加线下比赛的运动员必须提前购买比赛期间的意外伤害保险,比赛前出示相应的投保证明,否则不得参

(四)为确保赛事安全有序进行,各参赛学校的领队必须为学校校长或法定代表人,否则报名无效。

(五)填写象棋校际联赛报名表(见附件22022年7月31日前报山东省棋类运动协会象棋专项委员会

联系人:赵婷,电话:18678876377,电子信箱sdxqxh@163.com微信号:w18678876377

十、未尽事宜,另行通知。

1.jpg



发布者:山东省体育总会   点击数:1816   发布时间:2022-07-20 09:43:04   更新时间:2022-07-20 09:44:50
正在加载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