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市体育局(教育和体育局)、体育总会:

为认真贯彻落实全民健身健康中国国家战略,充分发挥名牌赛事效应,引领广大群众积极参与全民健身,经研究,决定举办“齐鲁风韵”山东省第届健身操舞系列大赛。

现将赛规程给你们,请积极组队报名参

 

附件:1.“齐鲁风韵”山东省第五届健身操舞系列大赛竞赛规程

        2.“齐鲁风韵”山东省第五届健身操舞系列大赛报名表

        3.自愿参赛责任书

 

 

                            山东省体育局     山东省体育总会

                                           202361

 

 

 

附件1

 

“齐鲁风韵”山东省第届健身操舞

系列大赛竞赛规程

 

一、主办单位

山东省体育局

山东省体育总会

二、承办单位

山东省健身操舞运动协会

三、协办单位

济宁市健身操舞运动协会

烟台市健身操舞运动协会

山东乾元坤宇体育产业发展有限公司

四、竞赛时间、地点

共设两站比赛:7月在济宁市举办;8月在烟台市举办。

五、竞赛项目

(一)所有参赛项目均为自选动作。

(二)项目分类:

1、有氧健身操(舞)

1)徒手健身操(舞):有氧健身操(舞),自由舞蹈(各种不同风格特点的舞蹈作品)、运动舞蹈(各种体育艺术类表演形式的项目);

2)轻器械健身操:健身轻器械健身操、表演轻器械健身操;

3)FIG版有氧舞蹈、有氧踏板。

2、时尚健身课程

1)徒手团操(传统有氧健身操、各类健身舞蹈、瑜伽、肚皮舞等);

2)器械团操(踏板、健身球、橡皮带、杠铃等)。

3、广场健身操(舞)

徒手广场健身操(舞)、轻器械广场健身操(舞)。

4、民族健身操(舞)

民族徒手健身操(舞)、民族轻器械健身操(舞)。

5、集体操

以多人组合配合的形式,在音乐的伴奏下,展示团队的姿态、配合、能力、技巧。

6、特设项目:柔力球操、健身球操、健身秧歌(鼓)、排舞、气舞、袋子舞、旗袍舞、健身舞、曳步舞、霹雳舞、健身操、广播体操、工间操、课间操、徒步操、非竞啦啦操、健美操等。

六、参赛办法

(一)山东省内符合大众广场健身操舞参赛、竞赛办法的单位或组织均可报名参赛。其中,济宁市参赛报名团队不低于30支,烟台市参赛报名团队不低于30支。

(二)参赛人员须身体健康,经常参加锻炼,年龄70周岁以下,男女不限。

(三)每队报领队1人、教练1人、队员8-24人。教练可兼队员,但报名时必须注明。

(四)各代表队要对本队人员的健康状况严格把关,参赛队员必须购买人身意外伤害保险,并组织队员签订《自愿参赛责任书》。

七、竞赛办法

(一)执行国家体育总局最新审定的《健身操舞竞赛规程(试行)》。

计分办法:成套动作满分10分。(1)评分方法:比赛采用公开示分的方法。裁判员评分精确到0.1分,运动队最后得分精确到0.01分。(2)最后得分的计算:裁判员评分去掉一个最高分和一个最低分,其余裁判员的平均分为运动员得分,减去裁判长扣分即为最后得分。

(二)出场顺序在报到当天联席会上抽签决定。

(三)自选成套时间为3分至4分30秒。音乐由各队自备(MP3格式),但必须制作在高质量的U盘中(U盘内不允许有其他乐曲),并以工整字体标明参赛队名、出场序号,按照大赛规定时间交裁判组。

(四)编排要求注重科学性及观赏性。操舞动作应考虑人体运动的基本规律,使其既有健身、强体的作用,又有艺术性和观赏性,不得出现舞台化、情节化的编排。

八、服饰

参赛队员着装需适宜运动,符合动作与曲目风格,禁止任何不文明、不健康的元素;服装不得过于暴露;禁止配带可能伤及自身或他人的配饰。

九、裁判员

(一)裁判长、裁判员由主办单位统一选调

(二)裁判长需提前2天到组委会报到,裁判员需提前1天到组委会报到并参加培训。

录取名次及奖励

(一)比赛录取团体前八名进行奖励。

(二)评选“优秀组织奖、体育道德风尚奖”。

十一、报名与报到

(一)报名:每站比赛报名截止日期为赛事举办前一周,将纸质版或电子版报至山东省健身操舞运动协会。联系人:糜艳手机:13562433819 15953738616电子邮箱:g17686188011@163.com,逾期报名不予安排比赛。

(二)报到:具体时间、地点以补充通知为准。

十二费用

参赛人员食宿、交通费自理。其它费用由赛事活动承办方承担。

、未尽事宜,另行通知。

 22.jpg

 

 



附件3

自愿参赛责任书

 

我自愿报名参加“齐鲁风韵”山东省第五届健身操舞系列大赛并签署本责任书。对以下内容,我已认真阅读、全面理解且予以确认并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

一、我自觉遵守本次比赛所有规定。如果本人在参赛过程中发现或注意到任何风险和潜在风险,本人将立刻终止参赛或报告比赛领导机构。

二、我充分了解本次比赛期间的训练或比赛有潜在的危险,以及可能由此而导致的受伤或事故,我会竭尽所能,以对自己安全负责的态度参赛。

三、我完全了解自己的身体状况,确认自己的健康状况良好;没有任何身体不适或疾病(包括先天性心脏病、风湿性心脏病、高血压、脑血管疾病、心肌炎、其他心脏病、冠状动脉病、严重心律不齐、血糖过高或过低的糖尿病、以及其它不适合运动的疾病),因此我郑重声明,可以正常参加本次比赛。

四、我同意接受主办方在比赛期间提供的现场急救性质的医务治疗,但在医院救治等发生的相关费用由本人负担。

五、我同意接受主办方拍摄带有团队、个人肖像的照片、图像、视听资料等作品,并同意将该作品用于赛事宣传活动。

六、我已知悉并承诺严格遵守防疫安全规定,服从现场防疫工作人员检查。

本人签名:(团体所有参赛人员):

  

                                           2023年  月  日


发布者:山东省体育总会   点击数:986   发布时间:2023-06-02 14:45:24   更新时间:2023-06-02 14:46:06
正在加载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