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第九届全民健身运动会万人骑行 暨“孔子文旅”杯2019第二届朝圣之路

10月20日,山东省第九届全民健身运动会万人骑行暨孔子文旅”杯2019第二届“朝圣之路”210公里自行车挑战赛在曲阜孔子文化会展中心激情开赛。来自全国各地79支代表队1000余名自行车爱好者骑游孔孟之乡,弘扬儒家文化,进行速度与激情的较量。

1.png

活动起点设置在曲阜孔子文化会展中心,驿站以“六艺”---礼、乐、射、御、书、数命名,途径孔子出生地--尼山,世界儒学中心--尼山圣境,天下第一奇山---峄山,孟子故里--邹城,千年石头古村--上九古村,运河之都--任城,古九州之一--兖州,最后集大成到达终点--曲阜孔庙正门万仞宫墙前。

2.png

 

此次比赛性质为自我耐力骑游认证赛,非场地竞速赛,全程200公里,在开放道路进行,遵照交通规则骑行,不安排封路,全程骑道具有厚重的文化底蕴和优美的自然风光。

3.png

4.png

 

本次活动设完赛奖、最佳团队奖和男、女冠军。选手在10小时内完成210公里挑战,均可获得完赛奖,走神道、佩绶带,并参加抽奖活动;最佳团队奖(第一个完赛团队),以团队成员第三名选手成绩为团队成绩;男子冠军、女子冠军分别为第一位到达的男子选手和女子选手。此次活动可以个人或团队报名,每个团队限3人以上,如果团队有1人不能参赛或完赛,则没有团队成绩,但其他选手个人成绩不受影响。参加挑战赛的选手年龄男子在18周岁以上,65周岁以下;女子在18周岁以上,60周岁以下。早上7:30分随着发令枪响声,所有的运动员骑行在孔孟之乡大地,用汗水和激情完美的展现了仁者爱人的精神,最后单县速娃骑兵战队A301号孙谦龙以5小时24分40秒,荣获男子优秀选手;济宁任城心理医院俱乐部B001号程承以6小时17分35秒荣获女子优秀选手;单县速娃骑兵战队荣获优秀团体组奖。


5.png

 

比赛前一日,来自全国各地的运动员汇聚到孔子博物馆,走进孔子,祭拜先师,举行了祭拜大成至圣先师释奠礼仪式,随后又集体参观了孔子博物馆。

6.png

本届赛事旨在弘扬传承儒家文化,发挥独特的旅游资源优势,把文化、旅游、体育融为一体,做好体育文化旅游结合文章,打造具有中国传统文化特色的全民健身运动品牌。

7.png

让广大参与者以骑行的方式来践行全民健身战略和健康中国战略,在儒家思想的源头重整行装再出发,重走圣人之路,在骑行中感悟儒家文化的博大精深,挑战自我,实现自己的梦想,共筑中国梦。

8.png

本届挑战赛由山东省体育局主办,山东省射击自行车运动管理中心、山东省自行车运动协会主管,济宁市体育局、济宁市体育总会、济宁市文化和旅游局指导,济宁市自行车运动协会、济宁孔子文化旅游集团、曲阜市教育和体育局承办,曲阜市体育活动中心、曲阜市文化旅游局、曲阜市三孔旅游服务公司、济宁市旅游行业协会、济宁市任城心理医院、山东天圳房地产有限公司、尼山圣境、邹城市峄山风景名胜区、山东上九旅游开发公司、江铃新能源济宁旗舰店、济宁市北湖旅游服务中心、曲阜新星教育研学基地协办。

本次活动得到了山东鹏程路桥集团 济宁友谊风采印务有限责任公司 济宁途琥商贸有限公司(建大轮胎/桂盟链条/浩盟/维乐山东省总代理) 中国劲酒济宁分公司 山东康泉食品有限公司  达利食品集团乐虎 可罗滋牛奶 保准牛保险平台 喜德盛自行车等社会各界单位的大力支持,为活动的圆满成功贡献了力量!

 


发布者:山东省体育总会   点击数:878   发布时间:2019-10-23 00:00:00   更新时间:2019-10-23 14:46:44
正在加载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