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与兴趣齐飞,体育随欢笑同行 ——山东省体育中心公益体育文化培训之飞镖运动

近日,我省首次飞镖项目的公益培训活动于山东省体育中心儒武活动室内拉开帷幕,活动成功引起了巨大反响,培训首日便迎来济南市经十一路小学40名学生前来体验。

本次体验课程,由山东省体育中心联合山东省飞镖运动协会举办,旨在探索并拓宽青少年体育运动接触面,同时让飞镖逐渐步入青少年视野,使青少年们进一步接触、了解飞镖运动与飞镖文化,通过培养运动兴趣的方式促进其健康成长。

 

image.png

image.png

 

首次培训由国家级教练、国家一级裁判、山东省飞镖运动协会副秘书长杜天宇先生担任课程指导,为学生们讲授了飞镖的基础动作与基本规则,并在学员逐一体验的过程中分别纠正其错误动作,避免接触初期步入误区。

image.png

image.png

 

“小”飞镖承载着“大”梦想,学员年龄虽小,却在初次体验过程中表现出了极高的飞镖运动天赋。每位学员脸上都洋溢着兴奋的神情,随每支飞镖沿平稳的抛物线滑向靶盘,现场一片欢腾雀跃,无一不为身边同伴的优异表现欢呼呐喊。

image.png

 

飞镖运动虽传入我国仅20年时间,但由于其技术较为简单,不受年龄和性别限制,正逐步被中国大众所接受,现国内已有北京、上海、深圳等诸多地市开展了青少年飞镖项目的培训。针对青少年而言,飞镖运动在提高青少年专注力和抗干扰能力的同时,不仅能增强身体协调性、缓解视疲劳,还助于青少年释放精神压力和团队意识的培养。

据悉,山东省飞镖运动协会成立于20193月,致力于“推广飞镖运动,传播飞镖文化,弘扬飞镖精神,做大飞镖事业,做强飞镖产业”,自成立以来,不断聚集并拓展省内飞镖爱好者人群,已在青少年推广、飞镖文化传播、人才培养等方面初见成效。


发布者:山东省飞镖运动协会   点击数:2100   发布时间:2019-11-28 10:41:09   更新时间:2019-11-28 11:18:33
正在加载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