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发展,不负韶华——全省老年人体育协会工作会议暨全省基层老年人体育工作现场会在泰安市召开



2020年1月7日至8日,全省老年人体育协会工作会议暨全省基层老年人体育工作现场会在泰安市召开。中国老体协副主席李有林,中国老体协副主席、省老体协主席曹学成,省老体协副主席胡延森,省体育局党组成员、省体育总会专职常务副主席隋拥军,省老体协常务副主席丁艳菊,泰安市副市长成丽,省老体协副主席王兆成、李长顺、王春虹,省老体协副主席、枣庄市老体协主席孙兰昌,省老体协副主席、烟台市老体协主席仇善强,省老体协副主席、滨州市老体协主席于志刚,省老体协副主席、青岛市老体协主席徐学武,泰安市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许兵,省老体中心主任、省老体协秘书长王立雯以及全省各地市、大企业、省烟草、省直老体协主席、秘书长,各专项委员会主任等近200人参加会议。



会议由省老体协常务副主席丁艳菊主持。



泰安市副市长成丽致欢迎辞。



中国老体协副主席、省老体协主席曹学成讲话。曹主席充分肯定了2019年全省老体工作,普及太极拳和创建全国老年人太极拳之乡工作成绩斐然,各项比赛活动收获满满。曹主席根据十年来的工作实践和山东老体工作实际,总结归纳了十条经验体会,全面深刻的阐明了老年体育工作的性质、定位和发展思路,以及在社会生活中所发挥的独特作用。这十条经验体会是十年实践探索的积淀,也是今后工作的重要遵循,对做好今后工作具有重要指导意义。曹主席对2020年的工作进行了部署,即以确保完成普及太极拳第二阶段目标为中心任务,打好普及太极拳活动攻坚战。同时,以备战2021年全国第四届老健会为契机,促进各项健身活动广泛开展。



省体育局党组成员、省体育总会专职常务副主席隋拥军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老年体协的工作,为健康山东和积极老龄化做出了突出贡献。



中国老体协副主席李有林讲话。李主席说,山东普及太极拳和创建全国老年人太极拳之乡活动成就斐然,这得益于良好的工作机制和无私奉献的'“两工”精神,并提出6点要求,希望山东的老体工作更上一层楼。



省老体协副主席王春虹宣读2019年全省老体协“评先创优”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表彰决定。会议表彰“评先创优”先进单位、先进个人。





省老体协副主席、太极拳专委会主任李长顺发表了激情洋溢的讲话。李主席说,2019年全省普及太极拳和“创乡”工作卓有成效,抓重点、破难点,紧紧抓住“下乡进村”这项核心工作,重在普及,重在基层培训,有效扩大了太极人口。同时,在工作中涌现出很多令人感动的事迹,要讲好这些身边的动人故事,激励和鼓舞更多的人发扬“两工”精神,确保普及太极拳第二阶段目标顺利实现。



泰安市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许兵在讲话时说,做好老体工作要热热乎乎有温度、风风火火有热度、攻坚克难有力度,尽心履职,用心服务,把老年体育工作融入全民健身工作大局,解决现实问题,为老年人送健康、送幸福。1月6日,泰安市政府专门下发文件,从4个方面要求做好老年体育工作,这是对泰安市老体工作的充分认可和有力支持,使老年体育工作有了更好的发展环境。



泰安市老体协副主席肖力勇做交流发言。



济宁市老体协主席陈民做交流发言。



枣庄市体育事业发展中心副主任李边疆交流发言。



省老体协副主席、烟台市老体协主席仇善强交流发言。



省老体协副主席、青岛市老体协主席徐学武交流发言。



滨州老体协秘书长张洪叶交流发言。



淄博市老体协主席翟慎政交流发言。



威海市老体协副主席兼秘书长马保庆交流发言。



德州市老体协主席夏荣恩交流发言。



潍坊市老体协主席赵志廉交流发言。



东营市老体协秘书长聂景岗交流发言。



济南铁路局老体协主席王辉交流发言。



胜利油田老体协主席李忠华交流发言。



会议临近尾声,省老体协副主席王兆成做总结性讲话。



王兆成主席说,这次会议是在山东老年体育发展一个重要的历史节点上召开的,回顾总结了2019年的工作,安排部署了2020年的工作,尤其是提炼了十年来老体工作实践的经验体会,对老年体育工作找准定位、对标发力、创新发展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各地市交流发言内容实际,畅所欲言,起到了很好的互相学习借鉴和榜样带动作用。王主席要求全省老体协要学习贯彻好会议精神,提高认识,联系实际,按照会议要求真正落实到工作中去,在新的一年里创造老体工作新辉煌。


发布者:山东省老年人体育协会   点击数:1491   发布时间:2020-01-17 16:46:21   更新时间:2020-02-03 14:34:38
正在加载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