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家练习太极气功 健身防疫两相宜

1月30日,国家体育总局办公厅下发了《关于大力推广居家科学健身方法的通知》要求各地体育部门结合当地实际,推出简便易行、科学有效的居家健身方法。体育局体育总会积极响应鼓励更多的体育组织、馆校太极拳、健身气功教练员和广大健身人士加入到“居家健身”的队伍中来,通过推广居家健身活动增强市民体质,来抗击“疫”魔我们太极拳协会和健身气功协会迅速行动,动员590多名会员参与居家健身活动,协会常务理事积极带头录制习练太极拳和健身气功的辅导短视频发到各微信群里,在当地主流媒体的推动下,引领广大社区居民参与学习互动,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掀起学习太极拳和健身气功的热潮,让居民宅家防疫健身和生活学习两不误,为早日战胜疫情发挥了重要作用。

居家一样能锻炼身心

疫情爆发时大家心情非常紧张,为有效阻断疫情传播,国家要求居民非特殊情况出门,不聚集,不串门走亲。长时间蜗居在家里,大家都很压抑,对于我们每天坚持晨练的习拳者来说更是不舒服,我就开始动员姐妹们想法在家里坚持练功。宅家“居家运动”开始,我对科学健身有了一个新的认识:并非只有在小树林、广场上练气功、打太极拳才叫锻炼身体。每天清晨,照常按点起床,先在自家阳台上站桩,再到客厅里练气功、打太极拳,一样可以健身强体,愉悦身心。只要每天按时坚持下来,静心锻炼,身体就会有样的受益,技艺就会得到同样的提高。南山院士说:“锻炼应该像吃饭一样,成为生活的一部分”。这就是告诉我们,不管什么时候健身都不能停。非常时期,我们可以因地制宜,制定科学的健身计划,让居家健身成为每日常态,这样才能让自己的精气神每天处在健康之中。抗疫情帮忙不添乱,不出门居家练太极、气功生活一样充实、一样快乐。每日坚持不懈的居家习练简化太极拳,气功八段锦、五禽戏、六字诀、易筋经等项目,可以获得健康的身体。疫情正在我们宅家愉快健身的过程中慢慢的消失

全家总动员一起来健身

居家的这段日子里,虽说足不出户,我们广大拳友们严防疫情,练功健身确始终没放松。市太极拳协会和健身气功协会第一时间发出“居家练太极,增强免疫力,抗击疫情,我们在行动”的倡议,广大会员不仅积极捐款15000余元支持湖北抗击疫情,而且管好自己家人不出门,不聚集,居家一起跟着学习太极拳、健身气功锻炼身体所有会员没有一人受到疫情感染,每个家庭都幸福和谐。大家按时在协会微信群里打卡,展示健身成果,分享学习心得,相互督促,共同进步。在我家,通过我的带动,家人一起动起来,跟着学习简化24式太极拳和健身气功八段锦一月来,就连5岁的小外孙都能学练健身气功八段锦了,而且坚持的很好,每天分早晨和下午两次跟着我们快乐练功。通过太极拳、健身气功八段锦等反复演练,可以修养身心,活络筋骨,放松神经,促进血液循环,提高身体免疫力。宅在家里,有健身气功和太极拳作伴,我们全家过得很充实,也很幸福。

群联群练,健康自信“疫”情

宅家不宅健康心。防控疫情居家期间,除力所能及的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外,我和协会部分教练员通过“微信群”“抖音”“美篇”等平台,将协会的会员们联系在一起,进行网上交流。不出家门,协会各活动站点负责人拿着手机,每天带领自己的队员进行太极拳和健身气功功法学习、交流、辅导。疫情无情,健身有情。在疫情严防严控的紧张气氛中,大家通过屏幕每天照常可以在一起健身、聊天,缓解心理压力,对我们而言居家健身只是换了个方式而已。另外,我们还制作了教学短视频,对动作详细讲解演示,各活动站点负责人积极在自己社区微信群里传播推广。针对习练空间和学习难易程度,我们重点推广了健身气功八段锦、六字诀、十二段锦简易太极8式,八法五步,24式太极拳等大家学习热情都很高。央视播出武汉方舱医院健身抵抗病毒以后,越来越多的人知道了习练太极拳和健身气功,可以增强体质,提高免疫力,对抵御病毒有益大家以健康向上的心态与到居家健身活动中来。相信,在党中央和各级政府领导下,战疫和健身定会实现双赢。没有一个冬天不会过去,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日照市的全民健身事业会随着春天的到来焕发出更加勃勃的生机。

 

发布者:日照市体育总会   点击数:684   发布时间:2020-04-08 15:08:31   更新时间:2020-04-08 15:08:31
正在加载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