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门球如何做强?省门球运动协会实地探访寻求破题

 

山东门球如何做强?

省门球运动协会实地探访寻求破题

 

8月17日至18日,省门球运动协会会长孟涛、副会长兼秘书长董玉平、副秘书长兼事业发展部部长解修德、副秘书长兼事务联络部部长宋文全一行4人专程赴济宁市、菏泽市,实地了解基层门球开展情况,旨在为加强协会的自身建设,提升协会服务大众的能力和水平,为协会科学、规范化发展提供决策性、理论性依据。

微信截图1.png

 

在济宁,济宁市门球协会常务副主席杜松坡介绍了全市门球运动的开展情况及存在的问题。济宁市门球协会在2008年成立初期,队伍仅市直机关就达到23支,活动开展丰富。特别是市直部门的老年人从领导岗位退下来后,大都喜欢打门球。但随着社会的发展,协会人员老化,政府、企业支持力度减小,年轻裁判队伍发展薄弱,门球队伍明显减少,各县级单位的组织建设、活动开展、场地建设等发展滞后。协会副主席梁尔印还提出了“开展全民健身活动,从基层抓起”、“发展门球运动,从街道社区、乡镇村庄开始”的思路。

微信截图2.png

在菏泽东明县,省门球运动协会一行实地察看了东明门球乐园17连片庄子门球广场。目前,东明县拥有标准化草坪门球场达到126块,经常参与门球活动的人数达到了3000多人,门球爱好者达10000多人,争取活动经费支持达300万元,门球活动开展的红红火火、丰富多彩。在座谈中,省门球运动协会一行详细听取了东明县门球组织建设、场地建设、队伍建设、活动开展等有关情况介绍,并就全省门球发展一一征求与会人员的意见。孟涛说,东明作为山东省经济欠发达地区,在短短几年时间,发展成为“全国门球十强县”、“全国门球最强县”和“全国门球之乡”,将门球做成了宣传菏泽东明的一张靓丽名片,的确不容易!全省各级门球运动协会要学习和借鉴东明的经验和做法,抓好基层门球协会组织网络建设,健全各级门球协会组织;要加强协会组织制度建设,规范协会的正规化发展;要发展好中青年门球队伍,巩固好老年门球队伍,破格培养好门球裁判员队伍;要千方百计发展门球产业,增强自身造血功能,提高协会生存能力;积极争取政府和社会力量的支持,在抓好门球普及推广的同时,抓好尖子的培养,要像全省的竞技体育事业一样,推动山东由门球大省向门球强省的发展;要充分认识到门球对中老年人健身活动的积极作用,搞好门球协会与老体协的融合发展,借势发力,共同把山东门球事业做大做强。

济宁市体育局、体育总会、老年人体育协会的领导,菏泽市老年门球协会、东明县老体协和门球协会、县老干部活动中心、县体育运动中心等单位领导也分别参加了座谈。   

据了解,近段时间,省门球运动协会还带着如何做强做大山东门球的问题,对其他地市门球开展情况进行了实地了解,为破题提供决策性、理论性依据。


发布者:山东省门球运动协会   点击数:1399   发布时间:2020-08-20 10:09:20   更新时间:2020-08-20 10:10:34
正在加载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