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第十二届百县篮球济宁赛区预赛举行

篮球运动传和谐,强身健体促友谊。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为丰富人民群众的业余生活,促进身心健康,9月12日至13日,山东省第十二届百县篮球济宁赛区预赛在济宁湘北篮球馆打响,从此拉开本年度省“百县篮球、千乡乒乓球、万人象棋”济宁赛区预赛的序幕。来自全市各县市区、市篮球协会的13支代表队80余名运动员参加比赛。这次比赛是历届百县篮球济宁赛区预赛开赛以来参加县市区最多的一次,充分展示了济宁市全民健身活动蓬勃开展的良好势头。

本次比赛由济宁市体育局、市体育总会主办,山东敏德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承办。受疫情影响,今年的大赛赛程安排紧,各县市区克服疫情不利影响,精心组织初赛,决心不走形式和过场,真正办实办好,确保赛事质量。

赛场上,参赛球员们认真对待每一次的进攻防守,丝毫不敢松懈。一次次漂亮的转身过人,一道道优美的投篮弧线,还有一个个让人热血澎湃的遮天大帽,一招一式都透着专业的架势。突破分球、内线强打、巧妙抢断、快速反击、三分远投等动作干净利落,高昂的士气、娴熟的技术、默契的配合、精准的投篮不时赢得阵阵喝彩。

高新区代表队领队、海达行知副校长陈东感慨地说:“这是疫情结束后济宁官方第一次大型篮球赛事,这不仅仅是一场比赛的胜利,更重要的是我们战胜了疫情,能够自由开心的打球,更是我们全国人民团结一心健身抗疫的胜利。”

经过激烈的角逐,曲阜市代表队拔得头筹,夺得一等奖,金乡县、任城区代表队获得二等奖,泗水县、高新区、邹城市、市篮协、兖州区代表队获得三等奖。曲阜市、金乡县代表队获得代表济宁参加省百县篮球总决赛的资格。在小组赛期间,还进行了“济宁三分王”的比赛,市篮球协会代表队的赵越荣膺“济宁三分王”。

据了解,山东省“百县篮球、千乡乒乓球、万人象棋”三大赛是山东省体育总会的全民健身品牌赛事活动,活动分县级初赛、市级预赛、省级总决赛三个阶段,由于参赛门槛低,项目普及面广,受到广大群众欢迎。近年来,济宁市通过举办省“百千万三大赛”济宁赛区预赛,因势利导,依托各级体育社会组织,形成了月月有比赛、周周有活动的浓厚氛围,激发了广大体育爱好者的健身热情,以此组建后备队伍,培养后备力量,打造高水平篮球、乒乓球、象棋团队,成为济宁市体育总会品牌赛事,进一步推动了全民健身运动的深入开展。

另据了解,9月5日省“百千万三大赛”任城区初赛全部收官。百县篮球比赛任城赛区初赛,共有来自全区的80余名篮球爱好者参加。千乡乒乓球比赛任城赛区初赛,来自全区的80余名乒乓球爱好者参加。万人象棋比赛任城赛区初赛,来自全区的近百名象棋爱好者参加。为保障三大赛安全顺利进行,任城区严格按照国家、省、市体育部门的要求,赛前对比赛场地及比赛物品进行了消杀,对进入赛场的每名人员进行登记,并进行体温测试和出示个人电子健康通行码,条件允许方可进入比赛场地,赛事结束后及时疏导参赛人员离开比赛场地。

               (济宁市体育局 王金山 夏岩森


发布者:济宁市体育总会   点击数:1372   发布时间:2020-09-28 09:37:50   更新时间:2020-09-28 09:37:50
正在加载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