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万人象棋赛济宁赛区预赛在微山收盘



9月27日上午,由济宁市体育局、 市体育总会主办,微山县教育和体育局、微山县鑫乐体育文化交流中心承办的山东省第十二届万人象棋比赛济宁赛区预赛在微山县酒店圆满落幕,标志着省第十二届“百县篮球、千乡乒乓球、万人象棋”比赛济宁赛区预赛完美收官。来自各县市区的11支代表队,共计63名象棋精英同场竞技,决出的优胜者将代表济宁出征山东省万人象棋总决赛。

本次比赛是疫情防控常态化后济宁举办的首次全市性象棋赛事,参赛运动员热情高涨。由于不限年龄、性别,参赛队员均是通过县级初赛选拔出的优秀选手,竞争异常激烈。比赛分个人赛和团体赛。赛场上,选手们认真思考,谨慎行棋,或调兵遣将、或跃马扬鞭,淡定自若,冷静地观察着棋盘,谨慎地走着每一步棋。虽然看似表面平静,但是棋盘上已经上演着激烈的“楚汉争霸”。经过一天半9轮的激烈角逐,邹城市代表队凭借高超的技艺和顽强的毅力,获得团体一等奖,鱼台县、兖州区代表队获得团体二等奖,微山县、汶上县、金乡县、泗水县、嘉祥县获团体三等奖;鱼台县的林伟获得个人赛一等奖,微山县的沙洪浩、邹城市的杜庆祥获得个人赛二等奖,汶上县的刘红斌、邹城市的侯计周、兖州区的闫伟硕、金乡县的王学会、泗水县的杨伟获个人赛三等奖。

据了解,象棋在济宁拥有广泛的群众基础,在街头巷尾、绿荫下、公园等地方,经常能看到见到下棋与围观的市民,已成为济宁最受群众欢迎、群众参与程度最高的全民健身运动。本次活动为济宁市象棋爱好者提供了一个学习交流的平台,对提升象棋的吸引力和影响力、发挥象棋在全民健身中的促进作用具有重要意义。

                            (济宁市体育局  王金山)


发布者:济宁市体育总会   点击数:1450   发布时间:2020-09-28 11:07:09   更新时间:2020-09-28 11:07:09
正在加载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