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好体育协会“首席执行官”

为认真落实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充分发挥体育社团组织在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中的作用,建设一支专业化、知识化、规范化人才队伍,激发体育社团组织活力,助推全民健身运动发展。12月1日,市体育总会在潍坊市举办市级单项体育协会秘书长异地交流学习培训班。

本次培训班采用实地考察和座谈交流的方式进行。首先到潍坊市网球协会训练基地潍坊市万声健康工场足球运动协会篮球运动协会学习调研,随后与潍坊市体育总会、老年体协、龙舟运动协会、羽毛球协会、自行车协会轮滑运动协会、广场舞协会、篮球运动协会等单位进行了座谈交流,学习了他们在体育社团组织管理、经营运作、品牌赛事打造、规范化建设、社团登记管理、体育社会组织党建等方面先进经验和做法

十九届五中全会指出:实现政府治理同社会调节、居民自治良性互动,建设人人有责、人人尽责、人人享有的社会治理共同体,发挥群团组织、社会组织在社会治理中的作用,畅通和规范主体、新社会阶层、社会工作者和志愿者等参与社会治理的途径。体育社团组织是全民健身最活跃的“细胞”,既发挥着联结体育部门和健身群众的纽带作用,也成为搭建全民健身平台的“顶梁柱”。目前我市市级单项体育协会74家,区县级单项体育协会88家,涵盖篮球、足球、网球、羽毛球、乒乓球等群众喜闻乐见的体育项目,形成了以体育局、体育总会为引领,遍及全市、规范有序、富有活力的社会化全民健身组织网络。
    培训会议要求,各体育社团组织要强化政治引领,实现党的组织建设和党的工作有效覆盖;要围绕中心工作,按照项目特点打造品牌活动,营造一协会一品牌的格局;要认真落实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充分发挥在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中的作用,积极参与社会事务,提供公共服务,承担社会责任,发挥体育社会组织“首席执行官”的作用,使得体育社会组织沿着健康规范的目标发展。

本次市级单项体育协会秘书长异地交流培训班的成功举办,对我市体育社团组织工作人员的素质提升、能力提高、工作提效将有很大的帮助,通过理论与实践结合,激发社会力量办体育的活力,增强“治已病”向“治未病”转变,推动全民健身和全民健康的深度融合,为建设现代化海滨体育名城贡献力量。

发布者:日照市体育总会   点击数:336   发布时间:2020-12-04 11:51:11   更新时间:2020-12-04 11:51:11
正在加载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