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发展体育运动,增强人民体质”题词70周年主题活动 引领齐鲁全民健身潮

6月11日,山东省暨烟台市纪念毛泽东题词“发展体育运动,增强人民体质”70周年全民健身主题活动在烟台市福山剧院举办。围绕题词发表70周年这一重要时间节点,山东省体育总会在全省组织策划了一系列全民健身主题活动,以此隆重纪念题词发表70周年,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积极营造浓厚的全民健身氛围,进一步推动省全民健身事业健康发展。

  山东省暨烟台市纪念毛泽东题词“发展体育运动,增强人民体质”70周年全民健身主题活动由山东省体育总会主办,烟台市体育总会承办。山东省体育局党组副书记乔云萍出席并宣布主题活动启动,烟台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隋子林致辞。

  启动仪式结束后,现场进行了全民健身主题展演,诗朗诵《体育强国梦》、体育项目表演、体育歌曲联唱等展演轮番上演,将活动推向高潮。

  据了解,全省各地围绕主题的全民健身活动将持续到7月中旬,活动内容丰富多彩,既有棋类赛、越野跑、有氧操、篮球邀请赛、足球联赛、健身跑、趣味运动会、系列对抗赛等赛事活动,也有太极拳、民俗体育、健身气功等展演活动,还有健身大讲堂、社会体育指导员推广等活动,举办项次多达200余场。全省红红火火的全民健身赛事活动轮番上演,将进一步激发起广大群众的健身热情。各地将以此为契机,加大基础公共体育设施建设,开展好群众身边的健身活动,加快构建更高水平的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充分发挥全民健身在提高人民健康水平、促进人的全面发展等方面的综合价值与多元功能,推动全民健身向更高水平发展。

  承办此次活动的烟台市,近年来将全民健身事业发展摆在突出位置,深入实施全民健身国家战略,不断提高公共服务水平,全民健身场地设施遍布城乡,人民群众参与健身热情日益高涨,群众的体育获得感、幸福感显著提升。


图片3.png



发布者:山东省体育总会   点击数:510   发布时间:2022-06-30 09:37:25   更新时间:2022-06-30 09:37:55
正在加载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