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体育总局推介健身步道建设“东营”经验

  9月28日《中国体育报》05版以较大篇幅刊发了《山东东营健身步道彰显黄河生态文明品质》,向全国推广我市将健身步道建设融入黄河生态文明的典型经验做法,充分肯定了我市近年来在着力构建更高水平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工作中取得的成绩。

 《中国体育报》是由国家体育总局主管,中国体育报业总社主办的国内唯一家中央级体育日报。自1958年创刊以来,始终以指导全国体育工作为宗旨,报道党中央、国务院对体育工作的指示和要求,刊载体育战线的新成就、新经验、新问题,交流体育发展与改革的新动态,探讨体育工作中的新认识、新做法,是中国体育事业宣传的主力军和主渠道,在全国甚至全世界体育界都有较强的影响力和号召力。

国家体育总局官方网站同步转

  我市健身步道建设的典型经验《中国体育报》上刊发,是我市坚持“办人民满意的体育”发展思想,深入贯彻落实全民健身国家战略,把体育事业发展融入到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结出的硕果。

 近年来,我市坚持“生态主导、健全网络、环境改善”的原则,依托城市生态廊道,整合城市景观资源,合理布局服务设施,突出黄河湿地特色,全力推进步道建设,目前已建成健身步道2200公里,实现“万人万米步道”目标,串联形成了“一圈、两廊、三区、五组团”的公共体育设施体系。


 作为黄河三角洲中心城市、黄河生态文明建设的示范地、国家黄河战略的主阵地,我市将进一步提升步道规范设计,探索步道建管制度,加强数字步道建设,完善配套服务设施,使东营健身步道成为高水平、现代化的全民健身新平台、全民公共绿色健身新载体,全力打造黄河流域高质量、全要素的国家步道示范工程。

阅读原文,请点击下方“阅读原文” ↓↓↓


发布者:东营市体育总会   点击数:503   发布时间:2022-09-30 10:45:34   更新时间:2022-09-30 12:09:56
正在加载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