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新赋能视导助力——滨城区第三中学2022年体育与心理健康视导

2022年11月11日上午,在这丹桂飘香树披金装的深秋之日,我们迎来了区教体局体育与健康视导团吴绍军主任、赵彬老师和张蕊蕊老师莅临学校指导工作。

李海滨校长、伊祖河副校长、李殿海主任、教务处和体卫艺主要领导、全体体育老师和心理健康老师参加了本次活动。

1669018193773.png

首先,伊祖河副校长代表学校对我校体育与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向视导组做了学校工作汇报。各位领导在学校教师的介绍下对学校材料进行查阅,查阅包括:大课间、课外活动、教学常规、学校比赛、心理咨询室档案等多个方面。吴主任详细询问了学校近年的体育和心理健康活动开展情况,并与校领导进行交流和探讨。

1669018251470.png

视导课展示。本次体育视导课由我校郑茹军老师执教了一堂别开生面的《双手头上前拋实心球》课,郑老师教学经验丰富,基本功扎实,课堂组织设计精彩纷呈。视导组观看了我校的大课间活动,对我校的大课间给予了充分的肯定。

1669018429969.png

孙秀裙老师给我们展现了一堂别开生面的心理健康课《榜样伴我行》。榜样在生活中,在人际交往里,在情绪管理中,在人生的每一个阶段。同时,人人也都可以成为别人的榜样,只要你学会发展自己的优点和特长。在课堂上,孙老师非常能够共情学生,体会到学生的所思所想,让学生在歌声中,在绘画里,取得了成长。

说评课。首先郑茹军老师对执教的《双手头上前拋实心球》反思,然后各位体育老师从教师、学生、教学设计、场地器材、等方面进行了点评。接着赵彬老师提出了自己的见解,最后大家针对如何落实大单元教学和提高合作学习的实效性沟通交流

孙秀群老师说课,环节完整,活动一、活动二,可以深入细致,闭上眼睛,把你的榜样想象出来,想想一个画面,会内化,品质会体验出来,画面-文字-品质。张蕊蕊老师指出,学生感受偏理性,感受体验再多一点,其他课堂偏理性,心理课堂期待感受更多。歌曲的导课,可以欣赏两遍,启发学生的期待。心理课堂:目标不必太大,太多,小一点,深入一点,收获更大!

在这深秋季节,视导组的领导和专家们,上门号脉,精准指导,让我们感到了春天般的温暖。在双新赋能视导助力下,我校的体育与健康会更上一层楼。


发布者:滨城区体育总会   点击数:627   发布时间:2022-11-21 16:00:53   更新时间:2022-11-22 09:55:13
正在加载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