邹平市教体局向青少年训练基地配发体育器材

   为进一步支持青少年竞技体育事业发展,完善青训硬件设施配备,1月3日,邹平市教体局在体育中心举行体育器材配发活动,工作人员现场将价值近18万元的体育器材转交到6所青少年体育训练基地负责人手中,有效支援了各基地训练工作的开展。


图片


图片


   据了解,本批次器材共包含羽毛球、橄榄球、乒乓球、手球、散打护具、拳击手套、跳高垫、史密斯综合训练器等种类,前期邹平市教体局体育事业服务中心向各单位征询了相关需求,确保针对性解决各单位当前的“燃眉之急”。截至目前,今年通过建设体育场地、举办赛事活动、购买社会服务、配发训练器材等形式已累计向青少年体育事业投入相关资金520余万元,涵盖15个竞技项目,直接受益学生达5万余人。


图片


图片


   近年来,邹平市教体局深入贯彻落实体教融合国家战略,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期学校体育工作,先后在全市学校范围内认定15所青少年体育训练基地,项目涵盖田径、篮球、乒乓球、羽毛球、橄榄球、手球、排球、摔跤、跆拳道、空手道、游泳等竞技项目,在政策和资金的有效支撑下,竞技体育在校园内火热开展,有效拓宽了体育后备人才的选拔来源和输送途径,结合邹平市体育学校的恢复办学招生,初步形成了“1+N”的体育人才培养模式,为全市竞技体育事业蓬勃发展提供了长效机制保障。(邹平市教体局  赵新源)


发布者:邹平县体育总会   点击数:311   发布时间:2023-01-07 10:36:07   更新时间:2023-01-12 08:43:04
正在加载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