秧歌展演贺新春 锣鼓喧天年味浓—滨城区里则街道欢天喜地过大年·首届黄河秧歌大赛圆满完成

  春节期间,滨城区里则街道办事处在辖区西纸坊·黄河古村举办欢天喜地过大年——首届黄河秧歌大赛,旨在丰富市民春节期间文体娱乐活动,振兴乡村旅游,展现鲁北风情,弘扬传统文化。本次活动有效挖掘辖区特色文化,招募民间艺术达人,充分发动群众广泛参与,大家身着色彩鲜艳的服饰,共同表演趣味无穷的秧歌,用传统的艺术形式庆祝春节,表现劳动人民热爱生活、积极劳作的精神风貌,烘托出喜乐的新春节日氛围。

1675131000460.png      

    本次秧歌大赛共有13支队伍参赛,均为辖区全民健身爱好者自行组队参赛,分为三天时间轮番上演。整场比赛氛围浓烈,精彩不断,尽管天气寒冷,仍引来不少观众驻足观看。此次全民健身活动有效丰富了群众文体生活,为群众搭建了交流平台,展现出了里则街道人民多姿多彩的文体生活和良好的精神风貌。大赛共评选出一等奖两名、二等奖五名、三等奖六名,并分别颁发了奖金。

1675131047092.png      

     据悉,近年来滨城区里则街道高度重视群众对文体生活的需求,大力推进全民健身工作,以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为阵地,以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伍为纽带,以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为载体,聚焦群众文体生活需要,立足辖区文化特色和群众文艺特长,以村为单位开展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将健康送到了群众家门口。当前,辖区太极拳健身活动渐成规模,太极拳爱好者遍布各村,街道获评山东省第一批老年太极拳之乡荣誉称号。

1675130944778.png     

    下一步,滨城区里则街道将常态化推进全民健身活动,创新活动内容和方式,为群众搭建展现风采、享受体育魅力的互动交流平台,不断提升群众获得感。


发布者:滨城区体育总会   点击数:278   发布时间:2023-01-31 09:53:41   更新时间:2023-02-01 14:32:57
正在加载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