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第七届全民健身运动会三对三篮球比赛落幕

  山东省第七届全民健身运动会三对三篮球比赛决赛于8月5日、6日在济南奥林匹克体育中心室外篮球场举行,经过两天的紧张激烈的角逐,最终兄弟连队获得男子组冠军,魏桥一队、开创集团分别获得亚军和季军。魏桥一队获得女子组冠军,国泰君安二队、国泰君安一队分别获得亚军和季军。
  山东省第七届全民健身运动会三对三篮球比赛由省体育局主办,省篮球运动管理中心负责的赛事,本届赛事今年是第二年举办,主要是面向17地市的三人制业余篮球爱好者,年龄18-45周岁的山东省常驻人口都可以参加,比赛预决赛参赛人员超过1000多人,通过现场和线上观看比赛的业余篮球爱好者达10万人。
  山东省篮球运动管理中心、山东省篮球运动协会一直高度重视和支持三人制篮球的发展,多次成功举办中国三对三篮球联赛山东赛区的比赛,并陆续推出山东省三对三联赛、山东省第六届、第七届全民健身运动会三对三篮球比赛等一系列精品赛事,为广大篮球爱好者搭建了高质量、高水平的切磋交流平台,鼓励篮球爱好者积极参与、调整自我,传递全民参与、全民健身正能量。
  三人制篮球比赛因为形式灵活备受广大篮球爱好者的青睐,尤其是近年来,三人制篮球进入了飞跃式发展的历史阶段,2010年三对三篮球加入新加坡青奥会的表演项目,2014年三对三篮球项目正式成为青奥会比赛项目,今年三对三篮球成为2020年东京奥运会和第十三届天津全运会的正式比赛项目,三人制篮球实现了从街头篮球到正式比赛项目的成功蜕变。

发布者:山东省篮球运动协会   点击数:2114   发布时间:2018-01-19 09:52:37   更新时间:2018-01-22 10:29:14
正在加载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