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平安银行杯”山东省男子篮球争霸赛落幕

  12月29日,2017年"平安银行杯"山东省男子篮球争霸赛暨山东省男子篮球业余俱乐部联赛在山东科技大学(青岛黄岛校区)落下帷幕,经过7天的激烈角逐,最终日照洁晶夺得冠军,获得代表山东参加2018年中国业余篮球公开赛全国总决赛的机会。禹城腾达一队、临清三和分获亚军和季军。4-10名分别为:山东科技大学、山东青苑纸业、威海热电、山东鑫海、山东南西、禹城腾达二队、日照兴业。
  本届赛事由山东省篮球运动协会主办,山东海翔体育文化有限公司承办,共来自全省各地市的10支篮球俱乐部球队160余名教练员、运动员参加。比赛分两个阶段进行,共进行了33场角逐,第一阶段为小组赛,10支队伍分出2个小组,采用单循环形式,决出小组排名。第二阶段为淘汰,通过排位和交叉淘汰,最终决出年度排名。
  山东省男子篮球争霸赛暨山东省男子篮球业余俱乐部联赛山东省篮球协会打造的一项常规性品牌赛事,每年举办一次,今年是第三届,是目前山东业余篮球最高水平、最具影响力的赛事,深受广大篮球爱好者喜爱。自举办以来,赛事规模和参赛人数不断扩大,有效推动了山东社会篮球开展和业余篮球竞技水平的提高。在今年11月结束的2017年中国业余篮球公开赛(CBO)男子组比赛中,山东汇东、山东魏桥创业包揽了冠亚军。
  在往届成功举办的基础上,今年赛事的影响力、关注度得到进一步提升。赛事总奖金大幅度提升,高达14万元,前八名均有奖励,其中冠军奖励4万元,亚军奖励3万元,季军奖励2万元,第4至第8名各奖励1万元,使得赛事更具吸引力,比赛也更加精彩和激烈。赛事宣传进一步扩大,"鲁篮在线"APP和"我奥篮球"APP对所有场次进行同步视频直播,齐鲁网、体育晨报对赛事进行跟踪报道,山东篮协微信公众号每日推送赛事信息、图片,还发起了"最具人气球队投票"、"扫码看决赛赢大奖"等活动,吸引超过150万人次参与互动。
  此外,本届赛事在招商和市场合作方面再上新的台阶,吸引更多社会力量参与,中国平安银行对赛事进行总冠名,这也是该赛事自举办以来的首个企业冠名。卡尔美中国有限公司、山东洁晶集团、青岛晟任现代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等也成为赛事战略合作伙伴,使得赛事更加市场化、接地气,营造了浓厚的社会篮球氛围。

发布者:山东省篮球运动协会   点击数:2558   发布时间:2018-01-19 09:58:59   更新时间:2018-01-22 10:31:11
正在加载评论...